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2020年第一期泰山科技论坛——“化工园区环境保护与安全”会议成功举办

61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0年第一期泰山科技论坛——化工园区环境保护与安全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陈吕军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田文德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王立本副教授做主题报告,来自化工、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陈吕军教授作了题为《关于中国工业园区绿色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报告,从中国工业园区绿色发展的沿革到未来生态工业园区建设的总体思路进行了系统阐述,强调建设生态工业示范区对于推进工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陈吕军教授做报告

田文德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多尺度模拟的煤化学链气化装置废水处理工艺设计》的报告,介绍了采用多尺度模拟技术进行新型工艺设计研究的详细过程,认为在工艺设计过程中,安全与环保可以归结为一个问题,应当紧密结合、重点考虑。

田文德教授做报告

王立本副教授作了题为《提高规划环评效力,推动产业(化工)园区绿色发展》的报告,就规划环评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规划环评效力等内容作了生动地讲解。

王立本副教授做报告

会议期间,三位专家与参会代表展开了广泛交流。

山东省是我国第一化工大省,省内化工园区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本次论坛围绕化工园区环境保护与安全,从园区发展、技术革新、规划评价等多个角度进行分析研讨,为推动化工园区绿色化、智慧化、生态化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为我省十强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持。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