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2020年泰山科技论坛——“固废(危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会议成功举办

102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0年泰山科技论坛——“固废(危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邀请了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朱英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王立本副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李卫华副教授做主题报告,省内固废污染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朱英研究员作了题为《多种类固废协同瓷化骨料法资源化技术及其产业化》的报告,从我国固废的产生现状和处理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入手,着眼固废处理处置技术未来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瓷化骨料法资源化技术的工艺情况和产业化前景,为固废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

朱英研究员做报告

王立本副教授作了题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解读》的报告,就新《固废法》中工业固废管理、危废管理、电子垃圾和生活垃圾监管、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的新亮点进行了细致解读,突出说明了固废管理处理处置的红线问题和部分违法行为的“双罚制”规定,强调通过对法律责任的学习认识,让我们更加敬畏法律的威严,从而在日常管理中自觉地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王立本副教授做报告

李卫华副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垃圾焚烧飞灰处理处置现状、问题及展望》的报告,垃圾焚烧飞灰产生现状、中国特色垃圾焚烧飞灰的污染特性、垃圾焚烧飞灰处理处置及利用现状、垃圾焚烧飞灰全过程管理存在的问题、垃圾焚烧飞灰处理及利用技术展望等内容作了生动地讲解。

李卫华副教授做报告

会议期间,三位专家与参会代表展开了广泛交流。

固废(危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本次论坛通过法律解读、现状梳理和趋势研判,探讨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为我省建设无废社会、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持。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