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三届“生态环境学科中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427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三届“生态环境学科中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济南市环境研究院的中青年科学家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晶主持会议。

会上,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部部长李琬聪首先介绍了学会在服务科技工作者、助力人才成长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未来学会继续加强与中青年科学家联系和合作的有关举措做了简要说明,希望中青年科学家可以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并对学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王炜亮教授做了题为《浅谈环保科研工作开展及成果凝炼》的主旨报告。王教授以前辈优秀工作案例和国家战略需求分析为基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团队建设、选题立项、成果凝练等方面,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建议,帮助他们更快成长。

会上,济南大学牧辉、山东师范大学徐小亚、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张文娟和孙凤娟、北京交通大学窦萌萌、济南市环境研究院李欣和张建琳等人分别做了《易酸化废弃物单相厌氧发酵产甲烷调控及高值化途径探索》《模拟气候变化对土壤氧化亚氮排放的影响》《沙尘过程判断及一次污染分析》《济南市静稳指数及采暖季污染指数构建》《可见光下氮化碳协同耦合过硫酸盐降解β-内酰胺类抗生素机制研究》《济南市典型水体生态评估及防护》《催化臭氧氧化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等报告,分享了各自在固废处置、应对气候变化、大气预报、水污染防治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沟通交流,互学互鉴。

最后,会议为发言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也积极交流互动,探讨未来合作可能,研究未来发展热点。大家表示,此次论坛为我省生态环境学科中青年科学家之间沟通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中青年科学家的成长大有裨益,希望未来进一步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努力奋斗,为我省科技强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