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科学中青年科学家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421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环境科学中青年科学家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来自西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以及省内各高校的中青年科学家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主持会议。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唐校长对青年学者们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此次会议能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为其开拓思路,指明方向;同时鼓励学会以此为基础,为优化我省人才结构、提升我省环境学科的综合实力搭建长期、高效的交流平台。

会上,西南大学袁若教授围绕“构建电致化学发光生物传感器的新思路”,从自增强电致化学发光试剂增强电致化学发光、共反应促进剂增强电致化学发光、基于DNA纳米结构构建电致化学发光传感器三方面介绍了电致化学发光传感器领域研究的新思路;厦门大学张勇教授以POPs在红树林湿地环境中的沉积行为和污染过程机制为切入点,介绍了POPs在环境中的分布特点及其检测方法的发展;北京工业大学邓积光研究员从提高低温净化VOC效率、改善催化剂稳定性角度出发,提出采用有序多孔结构、表面氧缺陷、贵金属颗粒与载体间相互作用等方式方法,催化净化挥发性有机物(VOC)。

参会学者也积极发言,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就环境学科前沿学术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此次会议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对青年学者的发展大有裨益,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为我省环境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唐波校长在会议上致辞


西南大学袁若教授做报告


厦门大学张勇教授做报告


北京工业大学邓积光研究员做报告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