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山东省科协智慧沙龙“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政策研究”成功举办


11月2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省科协智慧沙龙--“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政策研究”研讨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环监测中心站站长助理田贵全、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张志斌、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教授谢慧君、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凯、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姜腾龙参加了讨论活动,济南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战朝主持沙龙。


专家们做了“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政策”“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政策及技术”“底泥重金属污染状况调查与治理”“矿区周边土壤铅的生物可给性及环境铅暴露对当地儿童血铅水平的影响”“济南市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及监测网络建设初步探讨”等报告,通过对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过程中具体技术、国内外实例中获得的经验、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多个层面进行交流讨论,结合目前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工作的进展情况,普遍认为,虽然目前我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良好,但依然需要紧紧围绕“土十条”中的各项要求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工作力度。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政策应本着改善土壤质量的中心思想,按照保护优先和风险管控两大基本点,因地制宜、科学实用,从全面合理进行土壤污染状况监测、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促进土壤污染治理修复技术和产业发展、构建土壤污染治理大格局等多个方面全面开展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工作。

本次沙龙活动,与会专家经过细致分析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对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政策的相关建议。本期形成的科技智库报告将提交相关政府部门决策参考。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