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第二届千佛山论坛—流域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高峰研讨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2019629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人工湿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环科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及济南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千佛山论坛流域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高峰研讨会在济南市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陆健健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赵同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魏源送研究员和李叙勇研究员等十余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专家们分别就流域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工程中湿地系统的科学设置理论和实践、泛环渤海地区地下水硝酸盐格局与污染风险、河流病原微生物污染特征及其控制、流域水质目标管理的理论与应用等方面,作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前沿成果和研究心得。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机构的近百名环境领域的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大家热烈讨论、广泛交流,为流域水污染控制和生态修复相关技术、方法的研究、开发、推广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议次日,部分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前往桓台县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工程(猪龙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一期)参观考察。该工程位于桓台县马踏湖南端,采用生态滞留塘+潜流人工湿地+表面流人工湿地组合工艺,对猪龙河劣类水进行生态净化处理,达到类水后,作为马踏湖生态补充用水,改善马踏湖生态环境。工程目前已运行两年有余,工程出水基本达到地表水类,并逐渐趋于稳定。

此次研讨会在流域水污染控制和生态修复的学术方面展开广泛交流,为推动我省环保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美丽山东、生态山东提供助力。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此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已经逐渐形成环境领域内有特色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期待千佛山论坛持续举行,继续为我省生态环境事业提供支持。

参会人员合影

我会季明秘书长致辞

会场现场

 

专家报告

桓台县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工程考察现场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