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我会受邀出席“第二届细颗粒物爆发增长”专题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2017年12月22日,由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第二届细颗粒物爆发增长”专题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环境科学楼1015会议室举行。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研究人员以及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时代环境监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研讨会。我会受邀参会并由学术部副部长李琬聪做了题为《山东省燃煤机组超低排放调查》的特邀报告。

会上专家们针对燃煤火电厂高湿烟气排放特征及其测量所面临的挑战、烟气可凝结颗粒物的检测及去除新机理研究、燃煤发电设施源头控制PM2.5的关键技术研究等问题展开广泛讨论,尤其是高湿烟气测量过程中面临的烟囱末端样品采样问题、烟羽中气态物质向颗粒物转化评估问题、NH3和HCl非常规监测污染物的测量问题等难点,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与讨论。

下一步,我会将继续推进我省燃煤机组超低排放调研工作,加强与各高校专家、企业从业人员之间的联系,针对测量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做好应对措施,完成好课题的研究工作,对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在大气污染物减排中的作用作出科学评价,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