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2019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环境科学与技术 服务和支撑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1214-15日,2019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在临沂召开,本次会议由临沂大学承办。来自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等省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及会员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14日下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临沂宾馆召开。

15日上午,环境科学与技术 服务和支撑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临沂大学召开。北京大学教授庄乾坤,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波致欢迎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主持开幕式。

江桂斌院士作主题演讲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院士江桂斌作了题为《分子转化—环境科学研究的核心问题》的演讲。江桂斌院士从分子角度剖析了山东省地表水污染、海岸线污染、饮用水水源地污染等山东省生态环境问题,重点讲述了化学分子在环境中的生成与转化,并对环境污染控制进行了展望。

唐波理事长作主旨演讲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唐波作了题为《环境科学与技术 服务和支撑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唐波理事长强调了环境科学与技术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省生态环境和环保科技工作现状,阐述了国家关于科技创新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详细介绍了我省提升科技水平、服务和支撑社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并对学会在开展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服务、科普宣传、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书圣主持以上报告。

葛为砚巡视员致辞

葛为砚巡视员强调了科技的重要性,肯定了学会在团结各方科技人员,集中智力优势开展基础性科研、助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希望学会继续履行好环保学术社团的平台、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大范围和最大程度地团结环保科技工作者,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庄乾坤教授致辞

庄乾坤教授表示,学会存在的意义在于紧密团结和凝聚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更好的汇集更多专家的智慧,解决当前严峻的环境问题,此次盛会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杨波校长致辞

杨波校长讲述了临沂大学发展历程,介绍了其在推动环境工程专业特色发展,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参与年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颁发了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专业委员会铜牌,表彰了2019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在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唐波为专业委员会授牌,庄乾坤教授、葛为砚巡视员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及奖金。

唐波理事长为专业委员会授牌

庄乾坤教授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及奖金

葛为砚巡视员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及奖金

最后,中山大学教授欧阳钢锋、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林璋、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教授刘鸿、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王祥科、山东大学教授张建分别作了题为《固相微萃取环境分析技术研究》《纳米晶生长调控技术资源化处理铬渣的研究》《有机废水处理体系的电化学动力学研究》《土壤污染状况及处理技术》《人工湿地生物强化除磷技术及其效能研究》的主题报告。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王素华主持。

欧阳钢锋教授作主题报告

林璋教授作主题报告

刘鸿教授作主题报告

王祥科教授作主题报告

张建教授作主题报告

15日下午,泰山科技论坛—VOCs减排控制与大气污染防治、化工园区环境保护与安全论坛、生态环境学科中青年科学家论坛、山东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技术论坛4个分论坛及山东省本科教育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同期在临沂宾馆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讲席教授郝郑平、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任特聘教授马建明、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陈长虹、山东省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污染防治中心副主任刘士文、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副主任马召坤等共计20余位专家出席了分会场并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各分会场主题,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泰山科技论坛现场

化工园区环境保护与安全论坛现场

生态环境学科中青年科学家论坛现场

山东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技术论坛现场

山东省本科教育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搭建了环保科技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交流平台,增进了省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友谊,繁荣了环保学术交流文化,促进了环境科技创新和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对改善环境质量,服务和支撑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