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保护优秀论文奖

2005年度环境保护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2005年度环境保护优秀论文奖”评选活动,于8月16日在泉城济南圆满结束。经过专家评审组认真负责地评审,获奖论文共有34篇,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3篇、三等奖14篇。

此次优秀论文评奖活动,受到全省广大会员和环保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关注和支持。据统计,截止7月20日,收到来自监测、科研、管理、高校、企业等单位和兄弟学会的参评论文共42篇,专家评审组在认真审阅每一篇论文的基础上,经过充分地讨论评比,最终评选出34篇获奖论文。论文内容丰富广泛,涉及循环经济理论与实践、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科学化环境管理、资源保护与利用、区域规划及环境评价、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水环境污染防治、高新技术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清洁生产与先进工艺、企业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法制建设、有机食品建设与发展等各个方面,获奖论文观点明确,思路清晰、论述严谨,论据充分,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实用价值。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人才成长,现将获奖论文公布于后。

一等奖论文

《山东省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研究》(郑海春、苏玉玲、商博等)

《农业循环经济的结构、模式及配套技术》(丁卫建、齐鑫山)

《区域有机食品发展规划编制内容及方法探讨》(刘伟、戴金平、王燚)

《济南市地下水硝酸态氮污染现状及发展趋势》(冷家峰、肖美丽、张宇)

《山东生物多样性现状和保护措施》(闫理钦)

《济南市环境空气中多环芳烃的来源识别和解析》(刘恩莲、王方华)

《农村污染零排放研究初探》(王军、周震峰、郭启民)

二等奖论文

《日照市区域循环经济的实践与思考》(刘玉海)

《东营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可行性分析》(刘秀梅、吕中秀、尹风娟)

《大力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 促进山东生态省建设》(徐壮)

《数字地形分析技术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刘新华、朱红梅、宫艳玲、王冲、尹继法)

《胶南市大气环境容量调查研究》(黄海、吴进来、李世征)

《基层环保机构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初探》(尹淑银)

《济南市烟气在线监控系统运营管理组织的构建》(韩道汶、吴笛)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对南四湖生态与环境的影响及对策》(武周虎)

《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区 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王鲁明、王军、刘金华)

《区域环境影响评价中污染物总量控制方法初探》(高汶、王敏)

《法律与可持续发展》(陈建军、龙光友、张欢民、李文涛)

《济钢球团配加利用炼钢污泥》(王峰、乔庭明、南文哲、任洪华、高坤)

《建生态型钢铁强企 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王恩鹏、王艮一、刘爱香、王须革、郭青、付青、时元田、邢瑶)

三等奖论文

《发展循环经济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屈倩)

《青岛李村河及其主要支流流域水质现状评价》(牛青山、亓靓)

《有机食品发展与生态省建设》(刘伟)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途径探讨》(王静、王红、王艳玲)

《济南地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研究》(王方华、荀建国、于晶)

《海藻酸钠生产工艺清洁生产方案探讨》(贺琳)

《胶南市地表水环境污染防治方案探讨》(杨霞)

《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郑召宏)

《莱芜市发展生态经济的探索》(王方东、申立庆、张汛)

《如何处理城乡建设中存在的环境保护问题》(杨彬、袁秋盾、罗勇、徐洪宽)

《潘西煤矿发展循环经济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张孝海、李文德、段元柱、魏恒波、李姗姗)

《A—A—O法生物脱氮工艺处理焦化废水的应用》(徐红、陈秀忠、时元田)

《高效接触氧化—溶气气浮工艺处理屠宰废水》(王忠、潘宁、张卫东、候娜)

《布袋除尘器在直接还原铁工艺的应用研究》(金勇、王方东)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2005年8月18日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