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环境科普

第529期山东科学大讲堂——“水的循环利用”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3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第529期山东科学大讲堂——“水的循环利用”论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济南大学谢康副教授作主题报告,来自各高校生态环境及其相关领域的师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谢康副教授围绕保护生态环境,作了题为《水的循环利用》的报告,从认识水资源、水污染、水的社会循环和节约用水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了什么是水资源及我国水资源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水污染的分类、成因和现状,进一步明晰水的社会循环、水质净化的基本过程,报告最后就节约用水发起倡议。

 

谢康副教授作报告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学生全面了解水资源的现状、用水来源、供水处理处置方式、污废水的危害等,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培养水资源宝贵和节约用水的意识,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节约用水意义重大,要认识到节水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惜水、节水、护水意识,持之以恒地将节水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活动现场照片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