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培训动态

2017年全省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在烟台举办

2017年11月27日-12月1日,由山东省环保厅主办、我会承办的全省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在烟台举办。17市环保局、60余个重点县(市、区)环保局环境应急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70余家重点企业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等共计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山东省环保厅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处处长袁成金和全体学员一起回顾了我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历程,分析了我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新常态下如何扎实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培训还组织对《突发环境事件调查处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学习了重庆市环境风险防范与突发事件应对的经验,并分别就化工园区环境安全风险防控预警应急体系建设、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系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解决方案、环境应急管理信息报告工作、山东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监察监测技术比武竞赛情况、环境应急预案管理进行了授课。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形式多样,即有集中授课、案例分析,又有化工企业实地参观。大家普遍感到,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责与任务,提高了职业化水平,为新常态下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