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培训动态

新大气导则下大气预测与评价应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15日至6日,新大气导则下大气预测与评价应用专题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为适应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环保管理人员、环保咨询机构和企业环保技术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满足环保咨询机构对新大气导则的预测与评价要求,我会联合山东初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润中环境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山东优纳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培训班由我会常务副秘书长许晶主持,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评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立成致辞。

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评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立成到会致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部门主任丁峰、山东省气候中心研究员王栋成、北京尚云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华通到会授课,山东初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本进行答疑。丁峰主任结合自己两次参与大气环评导则修订的经验和实际案例,介绍了新大气导则的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重点条款解读、导则实施技术支持。王栋成研究员结合生态环境部2018年上半年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发现问题及处理意见分析,从评价工作等级的确定、不同等级的评价内容、达标区域和不达标区域的评价内容和方法、大气环境防护距离的确定、预测模型适用性及参数选取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大气导则在环评中的应用和执行。于华通副总经理结合具体项目,介绍了AerscreenAermodAermetAermapAersurface等大气模型,以及SLABAFTOX风险模型。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部门主任丁峰授课

山东省气候中心研究员王栋成授课

北京尚云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华通授课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省内外的72家环境咨询服务机构的230余名环境咨询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参会者与培训导师展开了广泛交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解渴、很有用”,既提高了对新大气导则、大气预测模型的理论认识,又增强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实际编制能力,同时还启发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下一步,我会将继续举办针对大气、风险、土壤、地表水、公众参与等内容的环境影响评价专题培训,为我省的环保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