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培训动态

新导则下地表水与土壤预测与评价应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地表水环境》、《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土壤环境(试行)》均已于20189月正式发布,地表水导则已于20193月实施,土壤导则也于201971日实施。为适应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环保管理人员、环保咨询机构和企业环保技术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满足环保咨询机构对新地表水、土壤导则的预测与评价要求,2019629-30日,我会在济南举办了“新导则下地表水与土壤预测与评价应用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主任研究员骆辉煌和地表水、土壤导则编制组的有关专家到会授课,山东初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本进行了答疑。地表水导则授课专家结合导则修订经验,从新导则对数值模型的要求、不同数值模型应用条件、数值模型主要参数、数值模型怎么应用、数值模型应用案例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土壤导则授课专家从土壤导则出台背景、编制过程、关键概念、关键要点等角度进行了认真授课,授课专家语言生动风趣、思考视角独特新颖,令在场观众都颇有所得。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省内外20余家环境管理及咨询服务机构的70余名管理及技术人员参加。培训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参训者与培训专家展开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既提高了对新导则的理论认识,又增强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实际编制能力,同时还启发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下一步,我会将继续举办针对环评导则、排污许可、环保管家、场地修复等领域的专题培训,为我省的环保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培训期间现场答疑

与会学员认真听课

培训课间师生交流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