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2020年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分活动——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科普活动圆满完成

93-19,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分活动-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科普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环保科技园社区、黄金时代社区及菏泽市定陶区仿山镇朱集村、邓集村举行。来自社区/农村居委会代表、居民及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济南市历下区环保科技园活动现场

活动以“普及生态环境与健康知识,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以宣传环保科普知识、提升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为目的,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架宣传、现场调查、互动咨询等形式,向农村及社区居民普及生态环境与健康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等科普知识,引导大家关注环境与健康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居民积极参与问卷调查

宣传期间,电子问卷调查方式调动了居民参与环保的热情,共有480人填写了调查问卷。问卷调查结束后,我会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科普宣传材料及参与活动奖品。同时,我会工作人员根据居民答题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居民进行环保知识讲解,并解答其提出的环境与生活、健康等方面的问题。

我会工作人员与菏泽市居民进行现场互动,普及环境与健康知识

我会工作人员于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营造了我省居民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对于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有利于引导居民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建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