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山东环境资源学科群倡导低碳生活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了促进山东环境资源学科群发展,加强学科群各单位之间的联系,提供互相交流、学习与合作的平台,按照省科协和省环保厅工作安排,2010年8月24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牵头,“山东环境资源学科群倡导低碳生活研讨会”在济南吉华大厦成功举办。来自山东造纸学会、山东汽车工程学会、山东金属学会、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等12家学科群成员单位的秘书长和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

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各学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学会的发展现状及工作经验;围绕“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结合各自领域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对促进学科群共同合作、发挥集体作用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造纸学会秘书长张金声提出,山东造纸行业的产量、规模、污染控制和市场占有都居于全国前列,但在资源利用、规模布局方面仍存在问题,在某些方面可与环境学会联合作调研;山东汽车工程学会魏学勤秘书长谈到,“节能、安全、环保”是世界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工业发展,要处理好减排与发展的关系。学会发展,要做好“三自”,即人员自聘、工作自主、经费自筹,学科群各单位要加强联系、加强沟通,产生共识,树立品牌,共同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作用;山东金属学会袁立宝秘书长指出,要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作用,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秘书长朱孔来建议要把学科群的活动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可联合起来,组织召开国际性会议。

山东农业生态环保学会、山东煤炭学会、山东气象学会、山东水利学会、山东地理学会、山东水土保持学会、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等的与会代表也就自身发展及共同合作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建议,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起草,以“倡导低碳生活”为主题,联合征文,充分发挥各学会在各领域中的作用,编辑论文集并将优秀论文推荐发表及参加奖评,此项提议一致通过。郑海春秘书长认为,此次研讨会非常成功,各代表介绍了各自经验,提出了宝贵建议,对各学会加强联系,建立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学科群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