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集思广益动手动脑,创新思维你我环保”——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摄影、书法、手工艺品展览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

2012年6月8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共同举办的“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摄影、书法、手工艺品展览”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综合楼展览厅举行。

本次展览为配合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进一步宣传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理念,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面向山东农业大学全校师生征集了大量、优质的环保摄影作品、环保书画作品、环保手工艺品及其他以环保为主题的原创艺术作品。展览以“集思广益动手动脑,创新思维你我环保”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大量创意非凡、设计精美、极具思想的环保作品。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经过学生们悉心发现身边的环保问题,关注环境、关注农村、关注大自然后形成的成果与精华。作品围绕环保主题,突出绿色创新的特点,将生活中常见的环境问题以摄影、手工艺品、书画为形式展现出来,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与创新意识。

本次展览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观看,争相拍照留念,极大地增强了校园内的环保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同时也是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的组成部分,部分优秀作品除在暑期科普下乡活动中以实物展示、PPT放映等形式进行展示之外,还将印制成册,作为重要的环保科普宣传素材供后续活动中使用。

以下为部分展出作品:


图1:展览活动的户外展板

 

图2:现场展示的环保摄影作品

图3:现场展示的环保书法作品

图4:利用飞纸板制作成的“美好家园”

 

图5:利用非报纸制作成的吉他

 

图6:利用废旧瓶盖、纸板制作成的马蒂斯夫人像

 

图7:利用废旧饮料瓶制成的晾衣架

图8:利用雪糕棒制成的环保小盒

 

图9:利用棉棒、废旧纸杯制成的藤椅

 

图10:利用废旧一次性便筷制作的“西琴会响”

图11:利用废旧瓶盖制作的“中国结”

 

图12:利用废塑料制成的纸花

图13:山东省大学生“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志愿者服饰展示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