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举办2013年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于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完成省科协与省环保厅关于全民素质教育宣传工作,2013年6月5日,我会组织山东师范大学环保协会的10名志愿者走进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前三庄村,举办了201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42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的主题为“思前,食后,厉行节约(THINK.EAT.SAVE)”,旨在倡导反对粮食浪费,减少耗粮足迹和碳排放,使人们意识到粮食消耗方式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我国环境保护部确定今年的中国主题为“同呼吸,共奋斗”,旨在倡导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呼吸的每一个公民都应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围绕这一主题,我会在前三庄村广场采取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现场广播讲解、有奖问答等宣传手段,向村民讲解如何合理施用化肥、农药,如何科学养殖,怎样有效减少农村的环境污染。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化肥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宣传册》、《农药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宣传册》、《农村环保科普知识宣传册》共计300本,张贴《化肥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挂图》、《农药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挂图》、《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挂图》200张,指导村民填写调查问卷70余份。从调查问卷的反馈结果来看,村民们的环境意识明显提高,对环境问题的关注程度明显上升,对村庄环境的改善能够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但环保知识亟待丰富。

本次活动把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做到田间村头,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还为大学生们提供了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锻炼平台。

图1: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海报

图2:前三庄村环保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