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济南大学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动员大会在济南大学逸夫科技楼举行

为了做好济南大学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增强大学生志愿者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对“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活动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推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7月1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和济南大学联合主办的济南大学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动员大会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活动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效东对近年来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不仅仅是一项实践任务、一次接触社会的机遇,更重要的是一次心路历程、一个增长个人能力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此次机会,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做好环保科普宣传和社会调研工作,真正达到锻炼自己、增长才干的目的。刘书记还特别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他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相互帮助,从日常生活中的用水、用电、饮食等方面提高安全保护意识,争取安全有序的完成本次“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的任务。随后,指导老师纪祥对济南大学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做了详细部署,他强调此次实践一定要突出创新性和针对性,做有意义的活动,把重点放在给村民传授知识、了解民生民情上,通过实际行动真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形象。最后,江丰沛老师对活动的宣传工作做了几点要求,她希望志愿者们将调研活动内容形成主题报告,总结得失,并鼓励大家每天写日记,记录自己在实践过程的真实感受。

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举行,拉开了济南大学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的序幕。赴临沂、泰安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的品牌活动,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诸多表彰。相信今年的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活动将在以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谋取突破、创造亮点,将济南大学大学生的志愿活动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活动是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聊城大学共同举办。目前各高校正在紧张筹备中,120支小分队将于7月下旬深入山东省17地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