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举办2019年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

64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和鲁贤社区联办的“65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在济南市鲁贤社区七贤广场举行。来自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师生、济南市七贤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代表、七贤街道鲁贤社区居民委员会代表、社区居民及我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

活动现场部分代表合影

活动现场,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活动主题,聚焦以蓝天保卫战为重中之重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系列环保科普活动。首先,由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环抱碧水”青年志愿者代表带领居民和学生宣读《环保倡议书》,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践行美丽中国环保理念。

学生代表宣读《环保倡议书》

随后,现场居民和学生共同唱响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激发大家对保护环境深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社区舞蹈队、模特队、太极队及七贤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通过自己的舞蹈和环保歌曲等,共同助力环保科普宣传。

文艺汇演

最后举办了有奖竞答活动,社区居民有序排队,积极参与其中,知识竞答环节,所涉题目包括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节电、节碳、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等方面的环保常识,通过竞答方式加深公众对世界环境日的了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有奖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于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