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聊城大学举行

62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支持,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聊城大学举行。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许晶、科普部副部长史晓梅,聊城大学团委副书记曹娜娜,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保华、团委书记张秀荣,各服务队志愿者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部分学生代表与老师合影留念

仪式上,许晶向到场人员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向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她指出,同学们要贯彻“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确保每位同学能够平安地满载收获而归。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要加强对农村领导干部的环保理念宣传,增强农村妇女群体的环保意识,同时对少年儿童进行环保知识教育。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曹娜娜强调了环保事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子走出校门、走入社会,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环境与规划学院寒暑期开展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志愿者坚持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打造出一条个性化、常态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之路。张保华指出,学院将立足于专业特色,组建“保护多样生物  共建美丽中国”服务队,传达“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的食物、保护我们的健康”理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环保科普活动,希望同学们将绿色环保意识内化于心,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价值。

学生宣誓

授旗

随后,学生代表激情昂扬地宣读了倡议书,许晶为服务队进行授旗,标志着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正式启动。仪式最后,全体志愿者起立宣誓,表示要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做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者,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展示了聊大学子知行合一、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不日新者必日退,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充分显示了青年一代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与决心,为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发挥主力军作用创造了良好开端。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将引导青年学生在环保志愿服务道路上再接再厉、行稳致远。

启动仪式现场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