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928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绿行山东高校联盟分会承办,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师生代表约180人来到总决赛暨闭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贯彻落实山东省科协等6部门《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要求,组织引导大学生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分享环保创意。大赛面向山东省各高校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征集环保创意作品,作品分设图文设计类、音视频表演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和论文报告类4种形式,共收到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506件作品,参赛人数达2000余人。

总决赛现场,30件作品的参赛选手按照作品类别分别进行了抽签,并按顺序进行了现场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评委团现场打分、初赛及半决赛得分,最终评选“国民大战垃圾怪”等6件作品荣获一等奖;“我不要被‘霾’葬”等24件作品荣获二等奖;“青春环保行,让种子发芽”等35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为全省热爱环保的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才艺、分享环保创意的平台,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培养和挖掘了环保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能够有效引导大学生关注生态环境问题,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总决赛暨闭幕式现场

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总决赛音视频表演类作品节选

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总决赛图文设计类作品节选

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总决赛论文报告类作品节选

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总决赛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节选

总决赛暨闭幕式部分师生合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