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会组织召开两项项目成果评估会

2022年1月20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我会”)在青岛分别组织召开了两项项目成果评估会。

20日上午,我会主持召开了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完成的“烟草重金属风险评估与控制研究”项目成果评估会,五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成果完成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该研究在烟叶重金属限量阙值推算、烟叶镉富集解毒机制、烟草重金属消减技术体系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提出了我国主要烟区重金属控制策略,显著提高了我国烟草质量安全及产地环境风险控制水平。项目成果整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20日下午,我会主持召开了由青岛理工大学、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凯利华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微生物诱导铁锰氧化物长效修复砷污染土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成果评估会,五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成果完成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针对砷污染土壤原位修复的技术难题,研发了锰氧化菌诱导铁锰氧化修复砷污染土壤关键技术,建立了微生物诱导铁锰氧化物长效修复砷污染土壤技术的原位/异位修复组合工艺,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多宗砷污染场地修复工程中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微生物诱导铁锰氧化物长效修复砷污染土壤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