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大会

512日下午,中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部(以下简称“学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大会,按照《山东省科协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鲁科协党发〔2023〕11号)以及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鲁科协社党发〔2023〕2号)等文件要求,对学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支部书记季明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意义,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学会实际,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联系群众、扎实深入,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党建引领、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刀刃向内、注重实效,抓实检视整改;坚持科学有效、狠抓落实,做好建章立制。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会党支部建设水平和“四服务”能力,积极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贡献力量。

会上,季明做了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途径》的党课报告。再次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黄河流域生态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从法律、规划、部门规章等层面介绍国家和我省对黄河战略的具体部署,并通过分析我省16地市的具体工作案例以及目前仍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建议,同时强调,学会作为生态环境类科技社团,要紧密融入国家战略和我省重大发展任务,在科技创新、助力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讨论了学会党支部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等其他事项。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