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429期泰山科技论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5月25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省绿色产业与环境安全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山东省引领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429期泰山科技论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成果举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研究员主持会议。

论坛现场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乔琦研究员做了题为《双碳背景下黄河流域产业发展与绿色转型》的主旨报告。乔研究员解读了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深远意义,分析了黄河流域产业发展的现状,并对黄河流域产业绿色转型提出了意见建议。

乔琦研究员做报告

清华大学王凯军教授做了题为《流域综合治理新理念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王教授从河流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的需求出发,提出河流生态廊道构建的理念和方法,并分享了永定河流域生态廊道构建的经典案例,指出了以未来新水务理念引领城市水环境建设。

王凯军教授作报告

山东大学谢慧君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湿地净化技术的应用现状与未来趋势》的主旨报告。谢教授介绍了建设人工湿地的重要意义以及现阶段人工湿地应用和研究的关注重点,并从微生物、湿地填料、湿地植物、工艺结构等方面阐述了人工湿地的技术进展,指出未来人工湿地将向着智慧化发展,进一步凸显碳汇功能,为解决新污染物问题、提升生物多样性、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发挥重要作用。

谢慧君教授作报告

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刘静副总经理做了题为《全要素协同系统化增效——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主旨报告。她根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战略背景和要求,分析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问题难点,提出采用全要素协同、系统化增效的治理模式,并分享了相关应用案例。

刘静总经理做报告

本次论坛通过宏观政策解读、创新需求分析、技术发展展望等,探索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的具体路径和建议,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来自政府机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环保工作者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