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由我会联合主办的首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生态保护高峰论坛在临沂成功举办

4月8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4期沂蒙科技论坛——“数字经济+生态环境保护”暨首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生态保护论坛在临沂兰山成功举办。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刘青松、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映海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临沂市科协、兰山区等有关领导同志共计300余人到场参会4万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大会现场

刘青松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要高度重视数字技术在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方面的巨大作用,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深度融合,发挥数字技术的实践意义,本次论坛围绕主题创新探索进行交流,将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刘青松致辞

王映海表示,本次论坛是提升临沂市环境保护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有力地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希望本次论坛中,专家与企业能够进行先进理念和经验的交流,探索具有沂蒙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

 

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映海致辞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围绕“智慧水生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主旨报告。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主持主旨报告阶段。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主持主旨报告

刘青松做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主旨报告,报告中分享了“两山”实践创新带来的思考,并鼓励各地区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不同路径和形态。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刘青松做报告

陈飞勇围绕《智慧水城市建设》进行主旨报告,介绍了河湖(库)水环境多维智慧管控平台研发、智慧水厂系统开发、智慧爆气系统开发、监测设备开发等工作。

 

山东建筑大学陈飞勇院士做报告

倪寿清做了题为《双碳背景下污水厂低碳脱氮路径探索》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厌氧氨氧化工业化过程中的三个里程碑,为加快推进厌氧氨氧化工业化过程、服务“双碳”目标实现开拓了新思路

 

山东大学倪寿清院士做报告

刘汝鹏在主旨报告《提标改造及污水再生绿色技术探讨》中介绍了污水行业政策导向及技术发展需求,分析了提标改造需求和相关技术进展。

 

山东建筑大学刘汝鹏教授做报告

杨亚楠围绕《水质断面达标精细化管控》做了报告,为水环境综合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杨亚楠经理做报告

赵英利做了题为《蒙阴坚持生态生金保水富民、打造水源保护和绿色发展县域样板》的主旨报告,报告围绕如何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相关经验分享。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蒙阴县分局局长赵英利做报告

通过此次论坛,希望为专家学者、相关企业和政府工作人员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共同推动智慧水生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美丽山水保护与发展建言献策,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