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欧仁环境杯”山东省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9月2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绿行山东高校联盟分会协办的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欧仁环境杯”山东省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在青岛圆满落下帷幕。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曾景斌、欧仁(日照)环保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军出席大赛并致辞。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28件作品的参赛选手于总决赛现场进行了答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学科负责人刘芳主持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6部门文件《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鲁科协发〔2023〕10号)的要求,组织引导大学生参与生态实践活动、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分享环保科普创意,同时宣传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山东省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总决赛现场

参赛选手签到、抽签

参赛选手进行答辩

参赛选手回答专家提问


        大赛面向省内外各高校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征集环保创意作品,作品分设科技发明类、论文报告类、图文设计类和音视频类四种形式,经各高校积极组织与推荐,共收到来自省内外71所高校的653件作品,参赛人数达1463人。

参与人员合影

        大赛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初赛、半决赛及总决赛三轮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6件一等奖、22件二等奖和72件三等奖作品。评委邀请了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专家。

        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创新思维,充分反映了大学生关注环保、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高校师生对环保事业的关注,从而带动和激发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营造出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