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会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第85分会——健康海洋与海洋资源高值化可持续利用

        11月18日-21日,以“健康环境、宜居地球”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武汉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围绕“双碳”目标、环境与健康、以及水、土、气、固废相关的环境分析、界面过程、生态毒理效应与健康风险等多个领域设置94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33位院士,40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以及30余位海外知名学者到会报告,参会人数近万人。
大会开幕式现场
        20日,由崂山实验室、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第85分会成功举办。会议以健康海洋与海洋资源高值化可持续利用为主题,邀请到12位专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崂山实验室卓越科学家、山东师范大学唐波教授首先作了题为《环境与能源研究中的跨尺度成像分析》的主旨报告,随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陆之毅研究员、浙江大学张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威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陈洪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秀强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孟祥超教授和徐佳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孙旭平教授、青岛大学张晓燕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刘晓斌博士分别作题为《碱性海水电解制氢关键材料与技术研究》《pH响应结构的石墨烯膜构筑及其浓海水离子选择性分离性能》《面向海洋无机盐污染控制与资源提取的选择性吸附研究》《抗生物污染超薄复合纳滤膜的制备与水处理应用》《电化学驱动海水淡化与资源化》《界面太阳能光热蒸发转换效率的提升》《焦耳热快速加热构筑高效稳定的非贵金属基电催化剂用于海水制氢》《浅谈膜法海水淡化的关键技术》《海水电解催化电极:设计、调控、性能及机理研究》《电解海水催化剂的设计与性能调控》《面向海水资源化的高效电解海水催化剂构筑》的邀请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环境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前沿交叉研究领域进行研讨,为保障健康海洋、高效开发利用海洋资源提供重要科学支撑。

 

分会场专家报告风采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