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会派员参加2024年全国环境科学学会交流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生态环境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全国环境科学学会工作经验,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协办的2024年全国环境科学学会交流研讨会于1月25日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27个省级(自治区、直辖市)和6个市级城市环境科学学会的理事长(会长)和秘书长等参加会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祖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我会派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邀请“社会组织财税公益讲堂”创始人叶龙讲解了《学会运营风险的识别与防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王国清、陈永梅和卢佳新主任分别分享了学术交流、科技传播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思考,重庆学会、河北学会、云南学会、甘肃学会、广东学会、江苏学会等学会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环境学会工作的经验与体会。与会60余名代表就学术交流、科技传播、技术推广三个方面以及如何加强全国环境科学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了互相联动,共同推动发展的建议。
图: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夏祖义秘书长在会议上讲话
        夏祖义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国各级环境科学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夯实生态环境事业科技支撑的高度出发,突出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发挥好组织动员作用,努力为环保科技工作者搭建提供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国家学会与地方学会有着传统的合作关系,今后应发挥各自的优势,与地方省市各级学会形成有效合力,将学会事业扎根基层,全国各级环境学会大联合、大协作,履行好学会“四服务”职能,形成学会“全国一盘棋”的事业发展格局,共同推动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围绕主题作专题报告

图:省级学会作特邀典型发言

图:与会人员合照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