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山东环境资源学科群
 
山东环境资源学科群

山东石油学会

山东石油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山东省内石油、石化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从事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及其相关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群众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我省石油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省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山东石油学会的业务范围是:

(一)开展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科学技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科学技术和经济的发展。

(二)普及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科学技术知识,传播推广先进技术,开展群众性科技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继续教育、技术培训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三)编辑出版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科技书刊,评选优秀学术论文、优秀学术专著和科普作品。

(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发展与国外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之间的友好往来与合作,签订和履行与国内外学术团体学术交流、友好往来、科技合作的协议。

(五)开展对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科学发展战略、技术政策以及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决策进行科技咨询活动;兴办科技实体,发展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活动;接受委托进行技术项目论证、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文献和标准的编审等工作。

(六)发现并举荐人才,表彰奖励在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科学技术方面和学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会员;积极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呼声,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举办为会员服务的公益事业和活动,把学会办成石油科技工作者之家。

办公地址:山东省东营市胜泰路1号,邮政编码:257001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