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党建活动

钩沉党史之海 追寻辉煌瞬间——中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416日,中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郑媛媛同志主持会议。

郑媛媛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的奋斗历程。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56章的内容为基础,梳理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段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既总结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也没有回避我党走过的“弯路”,这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干成事、能够在犯了错误之后依然被人民所拥护,正是得益于我党坚持实事求是、自我革命的宝贵精神,坚持从基本国情出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原则,坚持无论何时都要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根本宗旨。

在这段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教育引领下,各阶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表现出了非凡的创造精神。会上,郑媛媛同志向大家简单讲述了抗美援朝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形成过程,引领大家共同感悟这段时期的红色精神。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片段,再次重温那段历史,重新学习那份精神。

最后,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表示,1949年到1978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了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国人民富起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先辈们爱国、奋斗、团结、奉献、求真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我们必将传承我党宝贵精神财富,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以更大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岁华诞!

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观看纪录片《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片段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