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党建活动

中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月2日下午,中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学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维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岩,学会部副部长刘玮参会,支部书记季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会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采取集中学习、党员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谈话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党员义务,全体党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准备对照发言材料。

会上,季明首先代表学会党支部做述职报告,汇报了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分析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2023年加强党建的思路和措施。随后,按照先支部书记后普通党员的顺序,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个人自评和相互批评,大家的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不讲空话套话,畅所欲言,客观具体,真正达到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

秦维强在点评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充分、思考深入,会上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帮助进步、促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学会党支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指导学会高质量发展。陈晓岩表示,学会党支部建设要积极对标先进党支部、过硬党支部,实现先进党支部建设目标,加快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

季明在总结中表示,在上级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对学会党建工作和业务开展均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学会党支部要切实运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尽快实现先进党支部建设目标,加快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

X关闭
X关闭